新闻中心

首页
>新闻中心>公司新闻

质效提升 | 招商南油成功举办“守信条、控成本、开新局”三创主题大赛

发布日期:2022-12-14 15:44 发布者: 招商局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

自长航集团开展“质效提升”创优示范点创建活动以来,招商南油认真落实“腿部着力”工作要求,积极筹划、精心组织,公司党政工联合印发活动方案,深入开展了“质效提升”创优示范点创建暨“守信条、控成本、开新局”创新创优创效主题大赛活动。

经过课题征集、多轮评审和综合评估,招商南油在前期推荐上报长航集团的项目中,进一步择优筛选了18个课题项目进入决赛环节。这些项目涉及公司生产经营、安全管理、改革发展、技术创新、人才培养、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,充分展现了公司干部职工的创新精神、创优能力和创效意识,有效激发了员工锐意进取、干事创业的热情。12月8日下午,招商南油成功举办了“守控开”三创主题大赛决赛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、相关部门(单位)负责人及职工代表等50余人一起见证了赛事。公司党委书记、总经理王晓东在开幕致辞中指出,今年以来,公司深入落实长航集团部署,开展“质效提升”创优示范点创建活动,通过形式多样的创新攻关活动,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和成效,促进公司实现更高效益水平、更高质量发展。王晓东强调,要以此次大赛为新起点,加大工作力度,深化成果应用。一要持续用力“守信条”,传承血脉基因,把学习“信条”的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。二要精准发力“控成本”,进一步树牢“过紧日子”的思想,做到成本应控尽控、收入能增尽增。三要凝聚合力“开新局”,补短板、强弱项、扬优势,争创世界一流。在决赛现场,18个课题项目的参赛选手依次登场,通过绘声绘色的演讲和制作精美的PPT演示,对项目的背景、内容和成效进行了精心讲解和精彩展示,攻关成果的“含金量”和广大职工的良好风貌得到了充分展现。

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,新加坡公司“创新经营模式,实现央企船东合作共赢”项目获得了一等奖;航运部“PANAMAX船型运行组织优化”、海员公司“党员做示范、跟我学操作”项目获得了二等奖;船舶管理部“船舶甲板维护提升方案”“船舶辅机增压器改造更新”、航运部“练内功强根基,原油船队海进江船效提升”、燃供部和信息技术部联合项目“燃供小精灵”获得了三等奖。

比赛不是终点,而是新的起点。下一步,招商南油将按照长航集团“质效提升”创优示范点创建要求,继续抓好课题攻关研究,推进项目评审验收,促进更多优秀成果转化落地,进一步推动世界一流企业建设、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。


打印 关闭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